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那个男人

这一天的心血来潮
也许就是注定 是缘分
一股冲动就想去麦当劳

12月22日 天气晴
我在麦当劳 和莹莹阿塞阿马接着有筱婷
筱婷来之前 我们留了一个位给她
突然莫名其妙有一个看起来也20多不出35的男人
看起来像是玩默剧的人一样 对我们笑 做出要我们安静的手势

那一个当下 我们彼此都以为是这里面谁认识的朋友

他没有说话 慢慢的拿出一张白色的卡片
上面尽是英语字
蛮仔细的扫了几下
[mute-deaf]这个字 
从我的眼里迅速传到脑里再狠狠打在心上

原来 他,看起来个性开朗的他
看起来四肢健全很健康的他

是一个也许听不见声音更是个不能发出声音的人



跟莹莹借了钱 向他买了吊饰
他真的一脸诚恳 虽然没有听到他的亲口[谢谢]
他的飞吻 让我深深感受到他无限的感恩

5块钱马币
不是同情 不是怜悯 不是做善事
我要得到的不是下辈子会有好日子
也不是想要下一世投胎会是更很好的命

我换来的是 他一个满足的笑
还有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感动

他给我们一个飞吻 ^ ^
我也送了一个给他
不是我hiao 我是真心的

他走后 我深深的遗憾
要是还来得及 我想给他一个拥抱
要是还来得及 我想知道他的名字

虽然家里有吃的 因为嘴馋
我花了6块05分买了一套在穷人眼中很奢侈的快餐
他,跟我一样,其实也只是普通人
却为了那区区6块钱到处奔波
以示尊重 也许他需要轻轻跪下
他嬉皮笑脸 难过也不能说什么

更是要忍受一些无知的人 他们轻视的眼光

那个我最喜欢的汉堡 我真的吃不下了
在你面前 我羞愧得抬不起头

那眼泪不是同情不是可怜
是钦佩 


帮助别人不要以帮助别人这个想法帮助别人
就像做善事不要以做善事这个观念才做善事

也许有一天 你也会像街边那些拿着可以装钱的容器
低着头 偶尔抬起头感激的看着那放东西进去的路人
你心存的是感激 渐渐你会忘记什么是羞耻什么是尊严
每一天 你睁开眼睛期盼的不是刷牙,不是热乎乎的早餐
而是向你伸出援手的人能够更多一些

只要是活在这个世界 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于一瞬
你也有一天变成那样的可能
在希望别人能帮助你之前
倒不如先发心帮助别人

施比受更有福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