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倒数4个月

今天是6月27日 天气晴
再过5个月后就是本大人的17岁小寿
没有期待 这样就不会有失望

我对自己说 祝我生日快乐
没有半点哀伤 只有满满的祝福

期待5个月后的今天 不知道考到驾照了没有
不过我超希望考到了 对未来最期待的也只有驾照
说真的 很羡慕已经过生日的朋友 已经可以考驾照了
不像我还要等很久 不过幸好有阿塞跟阿刚帮我垫底
这样至少给我了些许的安慰吧

5个月后的今天 应该就在SPM了吧
唔 还有5个月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的
不知道要从什么地方启程
只好一直在原地踏步

踢踏踢踏 我的脚步声
他很沉重 似乎是累了
他不沉稳 不小心就跌倒
偶尔还会忘记自己仍在跑道上
看见新鲜的事情就会忘我的奔向他
他不想退后 但似乎也不想向前
因为其实他很怕拼命的向前冲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事情
但是又不想退后回到昨天再昨天前的日子里
他很怕被人遗忘 所以在鞋子底下抹上了红色的染料
说要在每一个人的跑道上留下深深的脚印
颜色久了就会褪色 因为很害怕自己也会像颜色一样退去
所以不断的抹红鞋底 不断的跑到别人的跑道上
红星在闪烁 再疲惫再厌倦也会被那心满意足所退去
我心在唱歌 唱着那首那年我握紧拳头咬紧牙根
不断的重复昨天 不断的期待明天 却忘了我曾坚持些什么
我低头 轻轻的笑 猛然看见鞋子被晚霞染成鲜红色了
鞋底不再是从前那个像那一个带刺的玫瑰 美丽高傲的红色
而是踩着无数泪水后的孤寂 红色他闭上眼睛
跟我说 他虽然和那些脚印一样慢慢褪色了
但是他很开心 虽然也许只是淡淡的回忆
不过他也曾经为了不让别人忘记自己 
在各自的生命中留下一个小小浅浅的脚印
尽管如此微不足道 但是也曾经在各自今生这趟人生旅途上
扮演过重要的角色 那就是黑暗中的曙光
他不是要当天使女神 因为他自己知道他不够资格
不过他希望自己在别人心中会是英雄
刻骨铭心也不想忘记的英雄

总有一天 我也会和红色她一样
慢慢的褪色 慢慢的闭上眼睛 锁上心跳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