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PHEOBE筱呗-我与毛线

Pheonix凤凰般的女生----Pheobe
这是我给她这个名字的原因 在我心中她也是这样^o^
《筱呗和毛线》

每个人的身后都拖着不同种类的烦恼和秘密
它可以是荆棘,可以是泪水
可以是石头,可以是暴风
当然  他也可以是毛线..................

毛线是由一根一根小小的线越缠越大 越缠越厚
就像烦恼一样 随着年龄曾长 时间渐逝
它越来越大 越来越厚
trouble is a friend
很好的朋友 不用你去找他 他也会缠着你
他贴紧我的小手 对我说:"我贴着你了"
这神奇的小东西!!!!!
我闻闻他 想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怪物 
怎么可以从我们小时跟着我们慢慢长大都不会累
啊~我想他是涩的~嗯~再带点酸酸吧
又好像有些辣的味道 也有点咸
奇怪的东西 怎么那么多种味道啊
书上也没说他是什么怪物 
拖着他 是累的
为了摆脱这份疲惫 我拼命想甩掉他
我试图把结解开 想把毛线弄得整齐些
但 似乎并不是我想得那样简单
拼命想摆脱他 可是不知为什么 却觉得自己还没把烦恼抛出去前
自己先被烦恼拖着走了
怎么会这样...?
所以我决定把这个烦恼放下 继续往前走
当然 拖着这么大的毛线绝对是累的
我一步一步慢慢走 他也一步一步被拖着
不知走了多远 似乎真的很远了
开始感觉不到身后的那奇怪的重量
猛然回首 才发现曾经拖着我走的毛线
现在却被我抛到脑后去了
我再次闻闻了他的味道
不知是过太久了 让我忘记从前那个熟悉的味道
这一次 他完全没有味道 
也可以说 多了一点甜甜的感觉
我想那是时间冲淡了一切 包括烦恼 
不以为意 继续的往前走 
又不知走了多远 回头才看见原来从前我熟悉的毛线不再跟随着我
我想 他是停留在我坚决放下的那一刻
从前在我手心怎么也拿不掉的毛线 却在我不经意中跌落了
从前不断想摆脱的烦恼 却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滚走了


我想是我心软了 其实拖着一个大毛线虽然走的是有些慢
但至少他也曾经是我生命中跟随我已久的东西
烦恼他就像朋友 甚至是比朋友还要好的朋友
虽然他有时很讨厌 但长大后想起来 他何尝不是很可爱的回忆

于是 我不惜倒回头寻觅那个熟悉的感觉
我躺在曾经的烦恼之上 却觉得舒坦很多
那是温暖的 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

烦恼 谢谢你❤

虽然有时把我缠得看不见前方
但却教会我拨去阴霾就能看到彩虹的道理


筱呗与毛线........完❤

3 条评论: